科教文卫体委员会

医改成果惠及民生 委员“把脉”分级诊疗
发布日期:2017-04-21

医改成果惠及民生 委员“把脉”分级诊疗

市政协科教委召开医药卫生界别活动组工作会议

4月20日,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医药卫生界别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科教委主任、副主任分工;科教委界别活动组组长、副组长名单;2017年科教委工作要点和医药卫生界别活动组本年度所承担的重要工作和任务。与会委员就“关于我市分级诊疗工作进展情况”的视察题目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市政协科教委主任李宏君和部分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参加了会议。

? 医改成果惠及民生

? 据悉,分级诊疗工作是医改的重要内容,是充分整合资源、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途径,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今年下半年,市政协科教委将就“关于我市分级诊疗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视察。通过视察让委员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为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在会上对此次调研题目集思广益,发言热情而踊跃,“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是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近几年国家一直在大力推行分级诊疗,希望通过这种办法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通过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将大中型医院承担的一般门诊、康复和护理等分流到基层医疗机构。”委员们表示,“分级诊疗是解决医疗资源紧缺和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手段之一。只有分级诊疗才能有效发挥医疗资源的作用;只有分级诊疗才能有效控制医保经费的支出;只有分级诊疗才能使不同医院的职能得以充分发挥;也只有分级医疗才能使不同的病人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 委员“把脉”分级诊疗

? 市政协科教委主任李宏君在会上不时与委员互动交流,肯定委员们所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是社会的民生热点问题,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要积极为哈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专委会将尽力为委员搭建互相交流和深入探讨的平台,为大家知情明政创造条件。委员们要重视市政协新近实施的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处理好本职工作和政协委员职责的关系,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活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提出更多有价值的咨政意见。

会后,与会委员集体参观了哈尔滨文史馆。

[关闭]
  主办:bet77365体育在线投注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您是本站第 次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