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6-21

  加强历史街区保护 促进文化名城建设

  市政协召开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协商座谈会

  20日,市政协文史委召开“哈尔滨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镜铭讲话。

  哈尔滨市有13处历史文化老街区,代表着城市发展过程中历史文化的沉淀和城市的独特记忆,是展示城市文化形象和精神气质的名片。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利用,不仅是延续城市历史文脉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现代化大都市的必然要求。

  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应从国家文化传承发展战略高度和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站位出发,增强做好保护利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发挥规划引导作用,做好哈尔滨历史文化街区的研究和普查工作,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问题上要加强相关法制建设,在有法可依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管理体系;

  立足老街区与经济发展融合促进,处理好历史与现实、传承保护与综合利用、政府主导与多元参与的关系,打造哈尔滨城市文化新形象。

[关闭]
  主办:bet77365体育在线投注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您是本站第 次来访者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