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市政协视察哈尔滨市传统文化演出及场馆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7-07-05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丰富冰城演出市场

市政协视察哈尔滨市传统文化演出及场馆建设情况

  4日,市政协副主席王镜铭率文史委部分委员,视察哈市部分文化演出企业、剧团、场馆并召开座谈会,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冰城演出市场等建言献策。

  委员们先后视察犹太老会堂音乐厅、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新音乐厅、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哈尔滨歌剧院、哈尔滨话剧院,了解传统文化演出市场现状、突出问题及场馆升级改造建设等情况。委员认为,哈尔滨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应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树立“一盘棋”思维,深入挖掘、充分整合传统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兼顾大众文化需求和小众审美偏好的文化精品,带动哈市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委员建议,应出台鼓励和扶持政策,探索建立合作共赢的运作模式及机制,打造文化演艺聚集地和知名文化品牌。应对传统剧目、经典剧目进行改革创新、提档升级,在积极引进中外优秀剧目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本土原创精品。合理调整演出票价,培养新的受众群体。吸纳专业人才,留住优秀人才。让文化消费成为市民生活常态。

[关闭]
  主办:bet77365体育在线投注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您是本站第 次来访者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