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立论

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加大对因病致贫困难家庭医疗救治救助力度
发布日期:2017-10-17

 加大对因病致贫困难家庭医疗救治救助力度

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

  加大对因病致贫家庭的医疗救治救助力度,帮助他们解决看病难题,不仅是阻断贫困之因的治本之策,也是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应建立健全与全市精准扶贫工作相适应的医疗救治救助服务体制机制,整合各类医疗保障资源,建立覆盖所有贫困人口“报账一站制、结算一次性、治疗包干式”的医疗救治救助体制机制,建立“一体化”信息平台和定点包干负责治疗机制,确保一个平台并联审批,各方支出费用“一单式”结算,实现患者、病情、治疗、救助和报销管理一体化。

  应切实加大医疗救治救助力度,着力减轻贫困家庭的医疗负担,认真落实《哈尔滨市医疗救治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实行“先诊疗后结算”制度,加大贫困群众自费部分的报销比例,真正让贫困群众的医疗费用实现“微支付”或“零支付”。同时应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困难群众的生存发展问题。

[关闭]
  主办:bet77365体育在线投注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您是本站第 次来访者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